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台南」連得堂餅家


這家店大概是拜訪台南不可錯過的伴手禮選擇啦!
純手工烘烤的餅乾,每天每人限量兩包,要多也沒有啊!

這家餅舖真的有點不好找,我在巷子裡繞了好幾圈,也找不到,後來問了路人好不容易找到...結果竟然提早打烊>_<
害的我只好隔天一早馬上跑去買,但是還是一人只能兩包啊!

::連得堂餅家::
位置:台南市崇安街54號
電話:(06)2258429
時間:8:00~22:00(我遇上老闆一家去喝喜酒的日子,所以提早七點不到就打烊...應該跟老闆凹要多買兩包的...)



位於小巷弄家的餅家,外觀跟一般民宅真的沒兩樣,只是不停散發出好香的餅味!
昨天一定是因為提早打烊聞不到香味,才找不到的...



連得堂餅家目前由第4代年輕的老闆負責,老闆的媽媽很辛苦的在烤著餅乾,大大的原筒狀烤爐一次只能烘烤5片餅乾,難怪數量有限了...
老闆娘頂著高溫很熟練的烘烤著,從麵糊、成型、翻面、起鍋、折形狀、置涼、切餅乾每個步驟都很有規律的進行著...



現場購買的只有原味(雞蛋)以及味增兩款,如果網路訂購則有海苔口味等其他選擇...不過我查詢過了,目前網購需要等上起碼半年的時間,還事先品嘗基本口味就好!



原味(雞蛋)煎餅,一包25元!



每一片煎餅上面都有連得堂的英文名稱烙印。
連得堂的麵糊原料選用雞蛋、麵粉、奶油、糖,不加水,因此餅乾咬起來口感脆脆的但稍微偏硬,此外整個煎餅充滿淡淡的香氣,挺不錯吃的!



味增煎餅,一包35元!



味增口味的煎餅造型很特別,老闆把整塊煎餅彎起來剪塊,因此每片煎餅都呈現這種很像訂書針的模樣。
味增口味的煎餅聞起來沒有味增的味道,但是雞蛋香氣比原味的還要薄一些,但是硬度卻更勝原味的煎餅。不過有些硬也還真的是越嚼越起勁,沒三兩下就會喀光光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