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台南」莉莉水果店


10月的台南還是好熱喔!逛玩孔廟後我們馬上前往附近的莉莉水果店,吃點冰涼的吧!

::莉莉水果店::
位置: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1段199號
電話:06-2137522



門口的信箱,看起來超可愛的!



莉莉水果店,應該可以算是最有名的一家水果店了,店門口擺滿各式豐盛的水果,隔壁則是提供客人品嘗水果的用餐空間。



好不容易有一票客人剛離開,才能拍到這麼空的用餐空間畫面。店內有許多老照片,創立於民國36年的莉莉水果店很具歷史,而且還致力於老文化的保存喔!現場除了有在地人在買水果外,最多的就是遊客了,還有遠從日本來的遊客也都慕名前來品嘗。



店內點餐一律請客人自行填寫菜單,在自行到櫃檯把單子交出去並且結帳...
好玩的是這張菜單上還要客人自行不加糖、不加冰等資訊,最有趣的是還有填寫需要多加幾隻湯匙的欄位...



番茄水果切盤,一份45元。
這個是這裡的人氣商品喔!水果新鮮不在話下,最特別的是這裡搭配的沾醬是薑+醬油+甘草粉+糖...光光聽到就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沾醬,據說南部人都是這樣吃的。
親口吃到這樣的滋味,感覺還真不賴,番茄跟這沾醬好撘喔!



水果冰,45元!
剛上桌本來覺得是不是被騙了,怎麼只有清冰而已...



後來挖開冰後才發現...水果都在下面啦!水果種類給的非常多,而且水果都很新鮮且甜,雖然只是搭配上清刨冰以及糖水,但是還不錯吃,而且真的太適合熱天氣啦!



果汁當然來杯我近期很迷戀的酪梨牛奶啦!一杯55元!
說真的,莉莉水果店不愧為賣水果起家的,這是我喝的酪梨牛奶中酪梨含量最高最濃稠的果汁了,感覺就是放了比例很高的水果下去打的,不像一般果汁店都是牛奶比例較高...


ps:後來在美食介紹上看到「莉莉水果店的酪梨牛奶從光復初期就開始賣,酪梨最早是日本人在麻豆栽種,日本人撤離後,酪梨沒人吃。莉莉水果店想出加入牛奶打成果汁的喝法,是台灣最早的酪梨牛奶。」
ps:這裡的酪梨牛奶一直讓我念念不忘,一直想三餐都來包上一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