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台南」阿憨鹹粥


抵達台南的第一站我們馬上前往阿憨鹹粥,準備品嘗這個台南人都拿來當早餐吃的美味粥品。
阿憨鹹粥位於台南火車站附近不遠的公園南路上,整個路口轉角都是店舖空間,店內用餐的人可真不少勒~~~

::阿憨鹹粥::
位置: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專線:06-2218699
時間:06:10-22:00

其實會一下高鐵馬上直奔這裡...全都是因為之前收集到的美食情報說這裡只營業到下午13點,而且賣完就沒,擔心吃不到的我們趕的有夠喘,結果...人家已經延長營業時間到晚上啦!而且依我看到店家不停烹煮的程度,應該不會太早就賣光光啦!想吃的人可以慢慢來唷...



這裡的招牌吃法,鹹粥加上油條一根,總共60元。
很會吃多刺的虱目魚者還可以選擇虱目魚肚粥,一碗90元但是有有肥美的虱目魚肚,很多在地人都吃這個...但是我實在無法處理虱目魚大量多刺的問題,因此無法嘗試... ^.^a



鹹粥裡頭除了米飯還有虱目魚塊以及蚵仔,料很豐盛,鹹粥裡的小塊虱目魚塊感覺有經過處理比較沒什麼刺,比較容易吃。而不論是蚵還是虱目魚嚐起來就是很新鮮的滋味,湯頭則充滿海鮮的鮮甜味,好喝。
粥裡的米飯則是我偏愛的口感,半熟透的感覺不會過糊,據說這就是所謂的半粥料理法手法(就是用生米去煮,煮出來的粥保有米粒的口感,不會像廣東粥那樣很稠糊的口感)。
這裡的油條嚐起來很酥脆,不是那種乾乾扁扁的。一開始我們很疑惑,油條究竟該直接吃還是丟進湯裡,後來看這在地人的吃法,用油條去沾點湯汁,嚐起來味道果然很不一樣...

下次還想來這裡嚐粥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