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台南」葉家小卷米粉


據說小卷米粉是台南的道地美時之一,超愛小卷的我哪能錯過。
在台南賣小卷米粉的有好幾家,不過據收集來的美食資訊得知,這家位於國華街上的葉家小卷米粉才是創始老店喔!

::葉家小卷米粉::
位置:台南市國華街二段142號(府前路、國華街口,小巷子,店門口可以停機車)
電話:06-2226142
註:農曆初三、十七公休(注意喔!不要撲空!)



小小店舖,老闆娘忙的烹煮美味的小卷米粉。攤位上滿滿的新鮮小卷看起來很美味勒~~



小卷米粉,這樣一碗70元。湯可以續喔!

一上桌就發現湯頭看起來很清淡,幾乎像清水的感覺。先品嘗一口湯可以發現口感非常的清爽,完全是海鮮的鮮甜滋味,不需要太多人工調味料就超好喝了。
小卷嚐起來很新鮮,很有嚼勁,而這裡的米份是屬於很租的那種,看起來超像米台目的,據說這是因為粗的米粉比較耐煮唷。
吸收湯汁的米粉吃起來有種輕甜的滋味,口感也蠻Q的,挺不賴的。
現場很多人都是拼命的加湯喔!因為湯頭真的很不賴!如果不是還要繼續吃下去,我也想來喀個兩碗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