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6日 星期二

「下廚記」波特土司

這款土司算是用湯種的最基本型,先來試試吧!

【材料】
牛奶98公克
湯種78公克
高筋麵粉238公克
奶粉8公克
奶油20公克
細砂糖20公克
鹽1茶匙
酵母粉1.5茶匙

【做法】
1、將材料依照順序(流質→奶油→糖鹽→麵粉→酵母粉)放進製麵包機的內鍋裡
2、製麵包機設定6號、淺色、1.5磅就可以了


3小時15分後香噴噴的土司就出爐了,果然加了湯種土司變的非常鬆軟,直接用手掰來吃就美味的不想停下手來休息了^O^

8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最近也買了跟您同個牌子的麵包機
可是不管怎樣烤 麵包的外皮好像都顯的過硬
@@" 請問你有相同的困擾嗎...
還是我沒有家小麥蛋白呢???
謝謝~

Claire 提到...

Hi:
請問你是指剛烤完外皮就很硬還是放過隔天以後!
如果是剛烤完不知道你有沒有加湯種,我加了湯種後烤完出爐整個都很軟嫩。至於放隔夜後我試過噴點水在微波口感會比較好,但是還是沒有剛出爐的美味,所以還是剛烤好馬上吃,滋味最棒~~~

匿名 提到...

剛烤好的麵包~外皮就很硬
(尤其是底部~只能說..酥脆的像餅乾一般XD)
而且作1磅或者1.5磅的~出來的大小都一樣@@"
(真是太神奇了!!)
第二次的時候酵母粉的量也多放了一些...但不知道為什麼~~~


謝謝你幫我解惑!!

Claire 提到...

Hi:
是放的份量不對嗎?我做的1磅、1.5磅、2磅尺寸都有差耶!
我第一次使用也是完全按照麵包機送的食譜下去做,出來的土司口感真的比較不好且偏硬,後來在市面上以及討論區中發現加入湯種或是老麵可以解決此問題唷!
我發像湯種比較容易作,只要把部分的麵粉先加熱成麵糊在冰過就可以使用了..
試試看吧!希望可以做出讓你滿意的土司啦!

Unknown 提到...

請問用湯種就不能用小麥蛋白粉了嗎?用公克來量材料的話是不是要買電子秤比較準確呢?因為用威寶提供的食譜做出來的麵包真的蠻硬的,所以想要確認如何改善。謝謝!

匿名 提到...

請問想在早上吃到熱騰騰的麵包,時間要如何預約呢?

Claire 提到...

Hi,
機器上就有預約設定喔!不過無法中途添加各項東西...

Claire 提到...

TO:tracy
我通常用了湯種就不加小麥蛋白粉,我覺得湯種效果比較好!
電子秤是比較準,但是我覺得一般秤應該也可以,誤差一些些應該是還好耶!
湯種是我覺得目前嘗試過比較好的改善方式,不過如果要土司軟嫩度更高的最好的方法是,只用麵包機做麵團並醒麵,然後用取出放置模子裡面,用烤箱來烤,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