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8日 星期日

「宜蘭」信利號貓耳朵


宜蘭市文昌路上有家不是很起眼的小攤子,這裡卻有很美味的貓耳朵喔!
什麼是貓耳朵勒...
一起來看看吧!!



信利號是家老店舖,創立於民國31年,算是宜蘭地區賣貓耳朵的始祖,只要是在地人都會知道來這品味最好吃的貓耳朵。
不過究竟貓耳朵是什麼啊!
不會真的是貓的耳朵吧...



進到店裡,我們點的魚丸湯首先上桌,這也是這裡的招牌唷!
看到這滿滿的魚丸還真是令人大吃一驚,這樣竟然只要30元...



這裡的魚丸小小的,剛好一口一個。而且這種純手工的魚丸,吃起來特別有嚼勁,在配上清淡的湯頭,讓人覺得意猶未盡!



好了,主角終於要上場了,這就是貓耳朵湯了,仔細看是不是真的有點像可愛小貓咪的耳朵啊!!
這東西其實就是類似水晶餃,只是因為外型很像貓耳朵而有這個名字的...



這種貓耳朵採用番薯粉下去製作外皮,吃起來特別Q,一口咬下可以發現裡頭的內餡是由豬肉為主角加上蝦米油蔥等誘發出香味...啊!真是好吃啊!
在搭配上大骨熬主的湯頭,嗯...一口湯一口貓耳朵...真是讚...
而且啊!這樣一碗只要30元唷!
來宜蘭不要錯過唷!!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多謝大大推!
真的超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