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6日 星期六

「下廚記」黃金稀飯

上回去吃『聚』,標榜來自北海道的頂級昆布鍋,湯頭果然令人難忘,最後那道由專人現場烹煮的黃金稀飯更是味道極佳,好不容易問了詳細做法...

據說要為客人烹煮這個黃金稀飯是需要考試的,合格才可以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我在家總是作不出當時的美味口感>_<
首先要作黃金稀飯的先決條件就是必須吃火鍋!
沒錯沒錯,它就是利用火鍋剩下來的湯頭進行的雜炊...

【做法】
1、在火鍋吃完之際,將所有的菜餚撈乾淨。
2、把湯倒的剩下一個飯碗左右,這時候由於火鍋湯頭煮了很多火鍋料可能會過鹹所以要加入一點高湯。
3、約半碗的飯放到火鍋中,開始加熱,並且要不停的攪拌,直到湯汁收乾。
4、湯汁收乾後形成稀飯的狀態,這時候關火,然後加入蛋黃汁(只要蛋黃喔!),攪拌均勻久可以起鍋裝碗了!
5、享用時可以灑上一點蔥花、海苔絲,就是美味的黃金稀飯了~~~

這個只要利用火鍋剩下的湯,過程中只須注意,火鍋裡不能留有菜渣,湯汁也不要過多,還有加蛋黃的時候一定要熄火,這樣就可以啦!不過會根據不同的火鍋湯頭而有不同的口感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