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下廚記」奶酥麵包

成果完成湯種後,除了土司的挑戰還可以嘗試各種不同口味的麵包!
今天就來嘗試奶酥麵包吧!

首先要準備外皮、內餡兩部分的材料
【外皮部分】
高筋麵粉210g
低筋麵粉56g
奶粉20g
砂糖42g
蛋30g
水85g
湯種84g
奶油22g
鹽1/2茶匙
酵母粉1茶匙

【內餡材料】
奶粉80g
玉米粉1茶匙
奶油40g
酥油30g
糖粉30g
鹽1/8茶匙
蛋30g

【麵包機設定】
準備好後,一樣依照麵包機的守則將材料放進去!
這次麵包機設定為10號,麵團功能,就可以了。

【做法】
1、準備好內餡材料後,先將奶油、酥油攪拌均勻。然後把過篩的糖粉、鹽加入,將這些材料略為打發!接下來把蛋加入拌勻,最後緩緩加入玉米粉、奶粉,並且用刮刀以切拌的方式拌勻即可備用。

2、麵團完成後一樣需要先桿過,將裡頭多餘的空氣排出,然後將麵團分成8-9等份。

3、將先前準備好的內餡,一一包入等分的麵團中!包的時候,將麵皮桿平,並用手指輕拍將空氣排出,然後可將麵皮至於掌心,再將內餡放置麵皮中央,緩緩的收口捏緊將奶酥內餡包入。完成後再麵團表面沾上薄薄的一層水,但是收口部分不要碰到水。如果喜歡和市面上賣的一樣,可在這裡將完成的麵團上方沾上椰子粉。

4、準備濕布(扭不出水的程度)蓋上,放置38度c烤箱中發酵40分鐘。

5、最後發酵後,即可取下濕布,放入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即可。


這樣就完成美味的奶酥麵包了~~~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您好,我住在美國,想請教酥油的英文是什麼啊?謝謝!

Claire 提到...

Hi...
我想酥油英文應該是Shorte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