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宜蘭」廟口紅槽魷魚


去宜蘭之前其實我在網路上、書籍上收集不少美食資訊,其中這個廟口紅槽魷魚攤販是我列為頭號想品嘗的美食... 因為我實在太愛吃魷魚了^_^
不過為了找個攤子真是吃了不少苦頭,因為我沒有找到切卻位置的說明...
抵達宜蘭的那天中午,在飯店寄完行李我就趕忙想去找這個來當午餐吃,但是只找到所謂的廟口,卻怎麼也看不到攤販... 只好失望而回...
沒想到,就在下午回飯店休息之際,竟然在飯店的小佈告欄上看到美食介紹,哈~~~正好有這個耶!原來它是晚上8點才營業^O^



8點5分我們又來到廟口,這下不用找了,它...就在廟口前,一個小小的攤販,剛營業就生意好的可以,挺多人直接外帶...



用餐的地點...嗯...沒錯,就是在廟口,坐在這樣的地方吃東西,真的有種回到鄉下的感覺啊!



這個小攤販還有名片喔...



好了,說了這麼多廢話,開始談正題吧!
這裡只賣兩種東西,魷魚和香菇粥,魷魚還分油炸紅槽魷魚以及川燙的魷魚。
其中的招牌當然就是油炸紅槽魷魚嘍~~~



我們點了半隻的油炸紅槽魷魚,剛端上桌就是香味四溢,讓人感覺唾液一直冒出來...



看起來很好吃吧!嚐起來味道更是讚。
沒吃過這樣口感的魷魚!抹上紅槽的魷魚帶有稍稍的甘甜,一口咬下...外皮酥裡頭嫩,和一般那種炸的整個酥酥、硬硬很不好咬的感覺完全不同,口感獨特非常棒,讓我們一下子就分食光光...
要不是之前在東門夜市吃了一堆東西,肚子有點漲,真想在點一隻來嚐嚐啊!!



這裡另一個產品就是香菇粥,小小的一碗不是很大。



裡頭有飽滿的米粒以及香菇、肉絲、蝦米,就味道來說屬於清淡的(不會搶走主菜魷魚的鋒頭^O^),湯頭很清甜好喝!


在跟大家提醒一下~~
這家店晚上8點才營業,位於宜蘭市中山路和新民路交叉口的廟前面。
三碗粥+半隻油炸紅槽魷魚=235元(我忘了問單價...)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嘿嘿嘿我知道詳情啦!!聽老闆講~~ 紅糟魷魚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為晚上七點假日六點~魷魚半隻160一隻320是13年前ㄉ價格ㄌ!我會建議一魚兩吃價格不變~在配ㄍ香菇粥就可以吃到店裡所有產品!魷魚是限量ㄉ賣完就休息嚕~~晚上超過十點要先打電話確認喔以免白跑一趟!!我就是這樣ㄉ例子~~真ㄉ超好吃ㄉ嚐鮮族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