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宜蘭」老元香

提到宜蘭的牛舌餅很多人都會想到老增壽這家店,前一陣子因為有同事出差宜蘭,所以我們嚐過老增壽的牛舌餅,甚至後來還搞起網路團購...
這一次前往宜蘭前夕特地在各美食討論區仔細拜讀,終於發現有蠻多人推薦的一家專賣牛舌餅的店,於是我們決定嚐嚐不同口味!


老元香是在地人很推崇的牛舌餅老店舖,據說它打從清同治年間界在宜蘭立足了。剛開始的老元香是餅舖,專門作那種結婚用的大餅,後來老闆無意中研製出集合酥、脆、香、甜,風味特殊的「牛舌餅」,後來竟成了成為老元香餅行的招牌。在網路上我查了許多,頗受推推崇是創始店就在位於康樂路,就位於我們住的飯店隔壁街而已。



店面說實在看起來很不起眼,沒有像老增壽那樣氣派
這裡只有蜜餞和牛舌餅,牛舌餅一包50元...



帶回飯店後我就迫不及待趕緊想要品味一番...
包裝看起來很普通,一打開就可以發現老元香的牛舌餅也是屬於薄、脆型的(鹿港的是比較厚的),它的每一片看起來比一般的大一點。
這的牛舌餅採用麵粉、砂糖、奶粉、蜂蜜下去製作,先以手工揉捏後再桿成薄薄的牛舌狀,接著進烤箱中烘烤,出爐後即是美味的牛舌餅,據說揉捏的功夫與烘烤的火候必須拿拿捏的好才能製出口感很棒的牛舌餅。
這款牛舌餅嚐起來口感非常的香脆,還帶有淡淡的蜂蜜香,一口咬下酥酥脆脆的不會過硬而讓人咀嚼的很辛苦,而且有種讓人一片接一片停不下手的魅力...



康樂店→宜蘭市康樂路158號 (中山路口)
福興店→宜蘭市中山路三段324號

1 意見:

匿名 提到...

鹿港的牛舌餅是類似像糕點
而我們宜蘭的牛舌餅是像餅乾
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雖然都叫牛舌餅但這兩個的
函意卻是不相同的!!